四舍五入,毕业后我在联合国工作

2020-05-2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今天九哥要讲的小姐姐本科选了国际庆典活动管理专业,实习时一门心思给人策划活动。

毕业后就进入一家全球性组织——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World 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简称WBCSD)任职。

她如何斩获这份工作?这份工作又和联合国有啥关系?跟着九哥一起来看看呗。

0.jpg
Tamara Enzler
 2020年1月入职WBCSD

一,这一切,还得从实习说起

对于格里昂童鞋们来说,实习是学习中必不可少且十分重要的一部分。而小姐姐Tamara对实习真是爱到了骨子里。

“在来格里昂前,我曾在一家酒店的运营岗位实习过,也是这次经历让我确定了未来的事业方向。”
 
yellow-pink-and-blue-party-balloons-796606_meitu_6.jpg

于是,来格里昂后的2次实习,她都选择了活动策划行业。本科第一次实习,她去了纽约高端活动策划公司David Monn。

“我当时是在设计团队,负责一些动手的工作,比如说制作装饰品、各处看场地、布置活动现场等等。

这次实习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在纽约能干得成的事,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不成问题’。而且,当看到欣喜的客户时,再辛苦也值了。”

第二次实习,小姐姐Tamara又去了纽约。这次,这次是娱乐公司BMF Media。

girl-writing-on-a-black-keyboard-6469_meitu_2.jpg
 
“相对于第一次实习,这次更偏office,我主要的工作就是调研、联系客户、协商价格。这2次实习经历可以说是我在格里昂获得的最好的体验。

我从一个害羞的人,成了一个成年人、一个专业人士。不仅建立了自己的职业道路,还看到了活动策划行业内不同领域的魅力。”

二,天了噜,联合国都来找我们

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总部位于日内瓦,是一家与国际组织联络与交流,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交流和研究平台的组织。
 
Job-In-Event-Management-Blog-02_meitu_3.jpg

“我是全球活动团队的一员,负责活动后勤工作。日常情况下,我们会有2次主要年会,以及多场其他组织的附带活动,比如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联合国大会等。”

通常,小姐姐Tamara的工作因不同的活动而变化。包括检查注册状态、寻找场地、协商合约、制定预算、沟通场地后勤工作、研究创造性的新方法等等。

总之,用Tamara小姐姐的话说,就是实习工作的延伸。

三,疫情下,我有了新任务

不过,小姐姐最近几个月的工作有了大变化。
 
apps-business-cellphone-cellular-telephone-533446_meitu_1.jpg

“最近,受疫情影响,全球有不少活动取消、推迟或改为线上进行。

因此,我们也被要求集思广益,想出一些有创意的新方法。比如如何通过数字化方式,将内容有效传达给参与者。

当然,会议取消还带来了一些合约上的问题,最近,我需要跟供应商、场地租赁方等进行沟通和协商。”

四,找工作,简历投了还不够

person-writing-on-notebook-669615_meitu_5.jpg
 
对于准毕业生们,小姐姐还分享了自己的找工作“建议”:

“我会建议大家做一份Excel表格来追踪每一个申请,尤其是当申请了多份工作时。比如我,当时投了250份简历。

表格里应该包含什么时候申请、通过哪种方式申请、是否有回复、回复是肯定还是否定的,下一步需要做什么…… ”
 
当不了联合国官员,咱就当联合国大会的幕后策划呗。

想要了解格里昂国际庆典活动管理专业的小伙伴,欢迎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