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瑞士旅游?这5趟火车一定要坐!

2020-09-01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其他_meitu_10.jpg
 
​全球最大的私人旅行指南出版商《孤独星球》曾说:有一种浪漫,只有在瑞士火车旅行中可以找到。

说起瑞士火车,九哥第一个想到的是她红色的外观,与青山绿树、皑皑白雪相映衬着,真的超漂亮。

那如果去瑞士,想浪漫一把,哪些线路是必打卡的?跟着九哥一起来看看吧。

一,冰川快车
 
冰川快车_meitu_2.jpg

冰川快车(Glacier Express)有近100年的历史,连接瑞士2大滑雪和度假胜地——圣莫里茨和采尔马特,全程历时8小时。

一路上会跨过291座桥梁、穿过91条隧道,翻越2000多米的隘口,是全球十大顶级景观列车之一。

而且,列车的超大玻璃窗可以让乘客饱览沿途壮美风景,就这么坐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聊哦。
 
哈哈_meitu_7.jpg

不少人熟悉的达沃斯、库尔、莱茵大峡谷、安德马特、马特宏峰等等都在列车沿线,中途下车游玩一番也是很好的呢。

哦,不差钱的小伙伴建议选择尊享车厢,一整天都有各类小吃、软饮、午餐提供。
 
二,伯尔尼纳快车
 
伯尔尼纳快车_meitu_3.jpg

伯尔尼纳快车(Bernina Express)于1910年建成通车,至今已超百年,全长156公里,历时4小时。其中,阿尔布拉-伯尔尼纳路段因巧夺天工的工程设计,还被联合国收入世界遗产名录。

比如火车驶过的兰德瓦瑟高架桥,足有65米高;又或者布鲁西奥圆形高架桥,通过环形设计延长铁轨,解决了巨大海拔落差带来的难题。

高架_meitu_6.jpg
兰德瓦瑟高架桥

而且,这些桥梁不仅与周围景色相得益彰,还成为新的景点,不得不佩服瑞士人的脑洞。

更令人惊喜的是,伯尔尼纳快车还有露天车厢,找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体验一把“敞篷”车的乐趣,想想都开心。

三,金色山口快车
 
金色山口快车_meitu_8.jpg

金色山口快车(Golden Pass Line)可谓是集瑞士精华景观之大成,从琉森出发,途径因特拉肯、兹怀斯文、蒙特勒等地。

一路上风景迤逦,不仅能饱览琉森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等8个湖泊的美景,还能看到雄伟的阿尔卑斯山脉、成片葡萄园、悠闲的牧场……

这趟列车全程240公里,分为3段:蒙特勒—茨魏西门、茨魏西门—因特拉肯,以及因特拉肯—琉森,后者是风景最好的一段,时间有限的话,优先选择这段列车哦。

四,阿尔卑斯山麓快车
 
阿尔卑斯_meitu_1.jpg

阿尔卑斯山麓快车(Voralpen Express)往返于琉森与圣加伦之间,沿途会经过阿尔特戈尔道、拉珀斯维尔、瓦特维尔等地,全长125公里,历时2小时15分钟。

搭乘这趟列车,除了可以看到琉森湖、皮拉图斯山的美景外,还会穿过瑞士独一无二的罗滕图姆荒野高原。
 
高地_meitu_5.jpg

而且,穿过瑞士最长隧道——里肯隧道(8603米)后,波光粼粼的苏黎世湖跃入眼帘,一定能令你沦陷。
 
如果和心爱的TA一起,一定要在“玫瑰之城”拉珀斯维尔下车,每年夏秋季节,2万多株玫瑰争相开放,空气中都能闻到花香哦。

五,少女峰齿轮火车
 
齿轮火车_meitu_4.jpg

少女峰(Jungfrau)海拔4158米,是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之一。想要登上“欧洲之巅”的小伙伴,一定要搭乘少女峰齿轮火车。

这趟列车在1912年建成通车,全长9.3公里,始发小夏戴克站、途径艾格冰河站、艾格石壁、伊斯梅尔。

乘着火车从山下到山顶,坡度越来越陡,给人有一种飞檐走壁的感觉。而且,还能看到截然不同的美景:山腰以下,青翠碧绿、山花烂漫;到了山上,白雪纷飞,一派冰雪世界的奇观。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