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尔代夫实习,出演情人节“男主”!

2020-03-13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胖九邀请到一位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下称格里昂)本科在读的校友,他目前正在英国校区念大二,今天就请他来和大家分享他在瑞士和英国的学习与生活经历,小伙伴们快来围观吧!

 

姜邵卓.jpg
姜劭卓

格里昂2018届本科在读

高中毕业于北师大剑桥国际课程中心


一、比起数学,我更爱酒店管理 


Q1:是什么契机让你选择酒店管理专业和格里昂呢?


姜劭卓:我高中念的Alevel课程,最开始接触酒管专业是在高二,EHL(洛桑)来我们学校做推广,在这之前我理想的专业是数学方向。我认为酒店管理的特别和有趣之处在于,商业管理融入酒店元素。

 

glion view.jpg

▲格里昂校区俯瞰夜景


最开始我考虑萨里、洛桑、格里昂和理诺士这四所院校,后面进行深入了解之后觉得格里昂的学习氛围更加适合我,于是我就通过酒校通递交了申请。 


二、明星餐厅Le Bellevue


Q2:大一入学那会是什么感触?格里昂让你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哪?


姜劭卓:有些紧张。一是因为第一次在纯英文环境中生活,二是因为第一学期基本上全是实操怕自己做不好被老师批评。好在一切都比较顺利。 格里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Le Bellevue Restaurant 了,这个餐厅是学校让我们学习 Fine Dining 服务标准的地方。

 

Le Bellevue.jpg

▲Le Bellevue餐厅,左六为姜劭卓


三、朝九晚五,考试形式也多样 

 

Q3:格里昂课程安排的紧吗,难易程度如何?


姜劭卓:第一个学期还是蛮紧的,简单来说上课就是朝九晚五,可能是学校为了让我们提前适应实习工作吧,吃完晚饭之后会去学校附近的健身房放松。(对格里昂的学生是免费的哦,仅限布勒校区)。
第三和第四个学期会更偏向与理论课程。如果认真做好预习和复习,这些课程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

 

bulle图书馆.jpg
▲布勒(Bulle)校区图书馆  

 

Q4:格里昂期末考试是什么形式? 

 

姜劭卓:格里昂的期末考试形式多样,在一学期的所有课业中,真正需要你去坐在那里写卷子的可能只有三四门,其他的课程会通过report,presentation的形式被老师评估,这里面有些是自己做有些需要进行团队合作。


四、实习也拼演技


Q5:和我们聊聊你的第一次实习吧?第二次实习有什么计划?


姜劭卓:我的第一次实习是在马尔代夫的NIYAMA Private Island, 这里是一个度假村拥有马尔代夫最好的儿童乐园,我在这里的时间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

 

maldive.jpg
▲参演拍摄酒店海报,左一为姜劭卓 


我的工作在整个F&B部门里变化,除了作为服务生之外,我还作为调酒师和侍酒师为顾客提供服务。虽然整个过程很累,但是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
第二次实习我会考虑在伦敦的一家酒店庆典部门工作,因为在第一次实习中我其实接触到了一部分庆典方面的知识,勾起了我的兴趣。


五、换个校区体验生活


Q6:你第四学期从瑞士转到英国校区,这样做是出于哪些考量?操作上有什么需要注意?


姜劭卓:这样做主要是出于两点。首先是想体验英国的生活方式,也想看一下两个校区有什么不同;第二点是为了第二次的实习。对于持有中国护照的的学生来讲,想留在英国进行第二次的实习必须申请Tier4的签证。

 

glion london campus.jpg

▲格里昂伦敦校区教学楼 


具体操作可能会比申请短期签证要多准备一些文件,例如财产证明等等(虽然申请的时候不会硬性要求提交,但是准备好的话有备无患),以上这些适用于想在英国校区学习两个学期的同学。


六、最爱听老师讲亲身经历 

 

Q7:在学习和生活中有没有遇到比较棘手的事情,是怎么解决的?


姜劭卓:如果说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可能就是语言了。布勒校区位于瑞士的法语区,虽然在学校里会提供第二外课程,但是想和当地人无障碍交流还是有点困难的哈哈哈。

 

class.jpg
▲法语课上 


Q8: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有没有对你帮助或影响比较大的老师或同学?


姜劭卓:这一年对我影响比较的大的老师应该是Professor Daniel G. Fuchs. 除了讲述书中的内容外,他阐述了大量的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帮我们理解这些概念,并且让我们自己做presentation去理解这些定义。

 

teachaer.jpg
▲Daniel  G. Fuchs.教授 

 

Q9:这一年多的学习和实习下来,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姜劭卓: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管理自己,如何用一个酒店人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并且在我学习的过程中也交了许多朋友。


七、多和同学们交换想法 


Q10:你课余时间都是怎么安排的?


姜劭卓:平常我一般都会去健身房,偶尔玩玩游戏。在周末的时候会坐上瑞士的小火车去别的地方走走,见识风土人情,也会趁假期去周边国家玩玩。
在每个周四晚上学生会会组织派对,让同学们放松一周以来紧绷的神经。学校的其他学联组织也会推出一些很有意义的活动。

 

马耳他海.jpg

 ▲马耳他海


 Q11:对未来的学弟学妹,你有哪些建议?


姜劭卓:要多学多问,不要怕与外国的老师和同学交流。通常他们是很愿意与你们交换想法的。


*以上图文均由姜劭卓提供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