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哟!格里昂这个专业,教你玩转各式“趴体”

2019-09-2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之前,九哥曾带大家认识一位不走寻常路的校友,她凭着庆典活动策划经验顺利进入四大之一的德勤工作(戳这里,认识校友)。

看到这里,肯定有小伙伴好奇庆典活动是什么?是明星的演唱会、参加的婚礼、还是苹果新产品的发布会?其实远不止这些☟

一、什么是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event)也被称作会展,包含会议、奖励旅游、大型企业会议、活动展览四大类。

往细了说,各类体育赛事、商业会议、政府会议、产品发布会、时装秀、明星见面会、以及婚礼等庆祝活动、演唱会、音乐会等等都属于庆典活动的范畴。

就连格里昂,每年也有不少庆典活动举行,比如说每学期的校内招聘会☟

57b179fc-c6cd-41b6-aeb1-ff1f40c01e5e-original_meitu_8.jpg
 
二、这个行业有前景吗?

看了上面的介绍,是不是觉得这一行还不赖。的确,庆典活动行业目前可以说是全球发展较快的行业之一。

据统计,全球现时有2.05亿人从事庆典活动类工作,而且,到明年,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增加,预计每11份工作中,就会有1个属于庆典活动类。

除了酒店及其他企业下设的宴会部外,现在还陆续出现了不少专门从事庆典活动策划的公司。

就连奥委会、欧足联等国际体育组织也越来越重视客户体验和VIP服务,开始招聘专业人才,尤其是拥有酒店管理背景的人才。
 
庆典_meitu_7.jpg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度假游客,创造更多收入,不少度假村也开始举办各类活动。
 
总之,庆典活动行业就是一个朝阳产业,因此,格里昂在本科阶段开设了国际庆典活动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庆典活动策划人才。

三、在格里昂,庆典活动专业学什么?

和酒店工作一样,庆典活动策划也是以客户为本,为客户创造最好的体验。

因此,在格里昂3.5年的本科课程中,同学们会首先学习款待业的知识,并完成2次为期6个月的带薪实习。

接着,在最后一个学期,同学们会集中学习活动策划知识,包括庆典管理的经济学分析、经营酒店和综合度假村的庆典活动、在庆典活动中建立战略关系、实现客户满意度,以及创造和体验庆典活动。

而且,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还需参加应用商业实践项目,组成小组、参与调研,为提出问题的企业制定解决方案。
 
旱地冰球_meitu_6.jpg
国际旱地冰球联合会就曾向格里昂“求助”

不仅如此,同学们还会参与实地考察,结识优秀的业内人才,向他们取经学习更多活动策划方法。

那曾经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如今发展得怎么样?一起来看看☟
 
jackie_meitu_2.jpg
Jackie Chamoun
2012年毕业
现为劳力士日内瓦地区项目和活动协调员

jiayi_meitu_3.jpg
Jiayi Peng
2016年毕业 
现为瑞士驻北京大使馆会展活动助理

poon_meitu_5.jpg
Shawn Poon
2011年毕业
现为Start up Weekend洛杉矶地区活动策划经理

mario_meitu_4.jpg
Tommaso Maria Nofri
2014年毕业 
现为Rock in Rio艺术监制

5_meitu_1.jpg
Zeenia Percy Master
2008年毕业
婚庆公司Xenia Hospitality Solutions创始人

全球每天都有各类活动举行,你想不想成为那个幕后策划人,玩转各式大趴体呢?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