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昂、理诺士和洛桑的差异在哪儿?

2020-09-02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8月6日,我们邀请了格里昂和理诺士的中国区招生官Jeffrey、活动组织官Ruben举办了一场直播答疑活动,针对小伙伴们关注比较多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Jeffrey&Ruben.jpg

 

说起来Ruben还是洛桑的本科校友呢,胖九整理了他俩直播干货,快来瞧瞧吧!

 

Q1:瑞士&学校疫情情况及采取措施?

 

Jeffrey& Ruben:瑞士境内禁止10人以上大型聚会活动。瑞士联邦政府要求高危国家学生入境隔离14天,中国学生不需要。瑞士本土也研究了一个追踪疫情的app,以便及时防范。

 

学校安排接机到校后,每个新生会有一份防护包裹。在校的学生也必须佩戴口罩,校园内放置了洗手液,红外测温仪,电梯一次一人乘坐,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

 

微信图片_20200902173138.jpg

 

格里昂和理诺士班级规模由之前的35-40人,缩减到20人左右,学校拒绝了所有外部参访团,校园医疗小组全天24小时待命。

 

Q2:格里昂、理诺士和洛桑三者之间的区别?

 

Jeffrey:格里昂和理诺士的区别有下面这三点。

 

环境。格里昂在瑞士法语区蒙特勒,这里也是赫本和卓别林故居,格里昂前身是法式酒店,餐厅的布局装潢非常具有格调,装饰和陈设物品均由北欧采购过来。

 

理诺士处在德法语区交界处,它位于Crans Montana,非常宁静,是学习的好地方,它也是滑雪圣地,很多意大利名流在这里投资买房。这里也有许多奢侈品门店,山地自行车和滑雪俱乐部。

 

微信图片_20200902173152.jpg

 

学生来源和组成。格里昂50%-60%欧洲学生,比如法国,比利时,卢森堡,想学酒管和奢侈品他们会首选格里昂。理诺士更加全球化,学生30-40%来自美洲,巴西和墨西哥。

 

两所学校中国学生比例15%左右。如果说格里昂像伦敦含蓄内敛,理诺士则是纽约热情奔放,两个都很国际化,但气质不同。

 

课程设置特点。格里昂课程偏管理类,理诺士讲究创新。例如格里昂本科专业细分包括奢侈品管理,国际会展管理;理诺士则包括酒店度假村创业,大数据化营销,理诺士有20%校友毕业后去创业,成立自己的品牌。

 

微信图片_20200902173157.jpg

 

Ruben:EHL主校区3000名学生中有一半是瑞士本地人;格里昂、理诺士在国际化方面更加突出,1500多名校友来自98个不同国家,他们也有许多国际校区。

 

格里昂、理诺士每一个校区都有一个5人左右的职业发展部门,在准备CV,面试时可以给予更多帮助。EHL全校只有4-5名工作人员负责实习和就业,本科只有1次实习。

 

格里昂和理诺士更像一个大家庭,有种family spirit,大家都是互相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902173201.jpg

 

EHL专业分为酒店和商业两个方向,格里昂和理诺士除了酒店和商业还包含经融、会展、奢侈品方向,理诺士则更侧重于创新和创业。

  

Q3:格里昂奢侈品管理课程特色?

 

Jeffrey:负责奢管项目的老师是意大利人,他之前在法国格勒高等商学院领导奢侈品课程项目。他让学生真正接触奢侈品这个行业,其次也为学生带来LVMH和Chanel的人脉资源,让毕业生有更多机会进入到奢侈品领域的圈子。

 

这门课涵盖内容有品牌塑造、品牌营销、高端客群服务,消费者行为分析,新门店运营管理等等。还包括一周海外商务考察,巴黎、米兰,国家和地点每一年不一样。

 

luxury.jpg

 

格里昂和许多奢侈品集团都有合作,例如像历峰集团——第三大奢侈品集团,总部在日内瓦,学校经常有学生拿offer去做市场部实习。

 

Tips:

Rolex和Omega的销售在面试环节有3-4轮,面试需要考验你的语言能力,整体形象,沟通协作能力。适应的岗位有销售、数据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

 

Q4:在瑞士怎么样才可以拿工签?

 

Jeffrey:拿到实习offer,工作1-1.5年会转工签。难度也是比较大的。

 

Q5:怎么做学习规划?

 

Jeffrey:刚到校就要做好规划,多和实习老师、学长学姐聊聊。很多实习项目都是提前一年开始准备。用人单位更看重软实力,沟通、统筹和团队协助能力,这些是确保你能走多远的关键。

 

就业.jpg

 

虽然中国学生在外刻苦是出了名的,但国外学生也是如此。前天晚上开party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照样八点半上课,所以学校学习氛围非常浓。学校也会有2%-3%的学生跷课、挂科,哈佛也概莫能外,能走多远,取决于你自己。

 

Q6:格里昂中国毕业生目前发展情况?

 

Jeffrey:香港学生Christie本科毕业后,在伦敦宝格丽酒店餐饮部做设计工作;杭州的学生毕业后去东京做酒店活动策划策展,对接企业客户;上海有一名平和双语学校的学生去JP做金融分析师等。

 

bvlgari intern.jpg

 

每年JP Morgan在格里昂招5-8个学生去做金融分析师,中国学生1-2个,需要更强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力。

 

不论你是打算去欧洲还是美国,马尔代夫,一般建议你积累2-3年工作经验,这样更具竞争力。沟通,情商都得到提升,国内酒店集团也更愿意聘用这样的人才。

 

Q7:在实习、工作中哪些能力最重要?

 

Ruben:文化意识、灵活性和服务理念。特别是在国外,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国外思维模式和沟通方式有差距,学会适应不同的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902173210.jpg

 

每天遇到不一样的问题和挑战,做灵活变通应对不同的风险。提升服务意识,理解和款待我们的消费者,先于他们自己去发现他们的需求。

 

关于未来既不要盲无目的,也不要限定自己的目标。在本科和硕士实习阶段,你可以多尝试几份实习,在实习中你才能清楚自己喜欢的是什么,然后慢慢朝着喜欢的方向做出调整。

 

pexels-markus-winkler-4052198.jpg

 

Q8:酒管专业有哪些前景和发展方向?

 

Jeffrey:酒管专业的就业领域其实非常宽广。除了五星级酒店集团,还有营销咨询、广告传媒、房地产投资开发等。如五星级酒店集团开发新酒店,前期做招商、收益投资分析,和地产商洽谈都是咱们工作的领域。

 

微信图片_20200902173215.jpg

 

传统的酒店集团,万豪、希尔顿这种一般校招都是2-3年的管理培训生,每1年有一次轮岗机会。做销售,做市场,做营收管理。完成培训后会把你定岗在一个自己喜欢的岗位,工作3-5年。

 

毕业生刚毕业进入酒店行业有70%,5年后比例减少到20%-30%,很多校友是中层干部,如果你的管理,沟通,团队带领能力很强,只要是没有专业壁垒的行业,你都能胜任。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