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卖表,意大利 “劳力士”带着徒儿们来了格里昂……

2020-04-16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Panerai_Gregory_Leborgne_10_meitu_6.jpg
 
Officine Panerai(沛纳海)是意大利首屈一指的高端腕表品牌,创立于1860年,曾为意大利海军提供数十年精密仪器服务。1997年被瑞士历峰集团收购。

在瑞士疫情爆发前,沛纳海国际培训部经理Gregory Leborgne带着一群同事来了格里昂,体验了回酒店管理学子的上课日常。

奢侈品管理培训学校辣么多,为什么选择格里昂这所酒店管理学校,培训经理Gregory这么说☟
 
Gregory Leborgne_meitu_3.jpg
Gregory Leborgne

一,还在拼产品?你out了

Q1:您怎么会想到将款待业精神带入高端零售行业的?
 
fivestart_meitu_2.jpg

G:我虽然加入沛纳海不过5年,但我在钟表行业有15年经验,在奢侈品行业有25年经验,且一直都呆在培训部门。

我为销售团队、分销渠道、卖家和精品店经理等提供过许多培训机会,目的是让他们能带来更好的商业成果。

近些年,奢侈品牌在产品质量、零售环境上投入巨大,尤其是店铺橱窗,已经成为一种显著的艺术风向。但是,精品店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以及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的能力怎么样呢?

反正,我在这行这么多年,没发现哪一个品牌的精品店在服务上始终如一地优秀。

Q2:您为什么认为服务对奢侈品行业尤为重要?

G:因为现在的顾客非常看重服务体验。我认为,体验直接关系到人们的情感,情感可以产生记忆,而这决定着顾客离店时是否将对品牌产生好印象。

Q3:所以,您就想到了酒店管理学校?

G:是的。我问过自己:哪一行的服务质量是最好的?我们能找到精通此道的专业人士吗?于是,我就想到了酒店管理学校。
 
web_glion_campus_meitu_1_meitu_9.jpg
格里昂蒙特勒校区

可以说,通过服务与客户建立关系,让他们产生情感,款待业一直是潮流引领者。奢侈品行业需要向款待业学习,因为他们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所以,我就联系了格里昂,敲定了培训计划。

二,学摆盘、品红酒……这跟奢侈品有啥关系?!!

Q4:您与格里昂制定的培训课程基本跟奢侈品零售不相关,为什么会这样?

G:其实,这样的处理方式对我们还蛮重要的。当抵达校园时,我就跟咱们同事说了,培训期间他们要完全忘记零售、钟表、奢侈品或与他们日常工作有关的方方面面。
 
Panerai_Gregory_Leborgne_01_meitu_10.jpg
 
这么做的目的是希望他们能跳出固有思维,发现款待和餐饮管理的独特魅力,从而在回归本职工作时能灵活运用学到的新知识。

Q5:那第一期培训后,同事们的反应怎么样?

G:我能发现,同事们都对客户服务产生了一点意识,他们对于在格里昂看到和体验到的印象深刻。
 
Panerai_Gregory_Leborgne_04_meitu_11.jpg

而且,他们也开始意识到要跳出舒适区;以及,对于沛纳海的客户日常获得的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

比如说,一个刚从5星酒店出来,直接去沛纳海精品店的顾客,肯定期望获得同样高质量的服务。

三,日后,和线上零售PK,还得看酒管人才
 
download_meitu_1.jpg

Q6:在您看来,未来是否会有更多奢侈品牌寻求款待业的帮助?

G:我只能说,几乎所有人都在考虑这个,但是,执行起来很复杂,需要一系列投入,还要愿意去质疑自己现在的工作方式。

在目前情势还乐观的情况下,不少品牌并不愿意去改变。但是,世界是变化的。沛纳海迈出这一步是未雨绸缪,不然,等到情势不好时,就为时晚矣。

Q7:最后,我看到许多奢侈品牌已开始招聘酒管背景的学生,沛纳海未来也有这个打算吗?
 
MAG5371_meitu_4.jpg
 

G:如今,全球线上零售很红火。所以,对于顾客来说,如果没有特殊福利的话,为什么要出门去线下店铺。

而在未来,吸引顾客到店的福利就是知识和教育。面对顾客时,对售卖产品了如指掌已远远不够,他们还要有出色的沟通能力、善于倾听顾客需求、能捕捉各种细节、有同理心,以及提供模范优质的客户服务。

也就是说,酒管学子未来进军奢侈品行业,还是很有优势的。

情商高、会说话,深谙模范服务之道,这不就是咱酒店管理学子嘛!
 
更重要的是,格里昂不仅和奢侈品行业关系铁;还以酒店管理为核心,开设了奢侈品牌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想去奢侈品行业奋斗的你,来格里昂呗。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