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干了这7本书,跟着LV、爱马仕学管理吧

2019-06-28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blur-books-close-up-1831744_meitu_17.jpg
 
看了格里昂的奢侈品牌管理课程,小伙伴们是不是跃跃欲试呢~
 
要想在奢侈品行业一鸣惊人,除了要认真学习格里昂的课程外,课外也要充实自己,最好的办法当然就是读书啦。
 
于是,九哥搜罗了这7本好书,奉献给大家。
 
1、The Trunk
《行李箱》
作者:Éliette Abécassis , Fabienne Berthaud, Marie Darrieussecq等
 
行李箱_meitu_9.jpg
 
这本书由11个短篇小故事组成,作者是11位跨足文学、电影、音乐、艺术领域的顶尖创作者,在Louis Vuitton集团的邀请下,他们用魔幻之笔,重现了11个Louis Vuitton古董旅行箱的探险旅程。
 
透过这本书,读者可以一窥Louis Vuitton不一般的发展历程。
 
2、LUXE
《奢侈:爱马仕总裁回忆录》
作者:Christian Blanckaert
 
2 luxe_meitu_10.jpg
 
1996年,Christian出任爱马仕集团CEO,将爱马仕从一个老牌家族企业成功转型为奢侈品行业的翘楚。2009年,他从爱马仕离任后,以日记体形式讲述了曾经执掌爱马仕的时光。
 
什么才是奢侈?时间赋予奢侈品的是什么?如何做好奢侈品牌管理……这本书能给你答案。
 
3、Luxury Retail Management
《奢侈品零售管理》
作者:Michel Chevalier, Michel Gutsatz
 
3  零售管理_meitu_11.jpg
 
在奢侈品行业工作的人们普遍会有一些疑问,比如“新店该如何选址?”或“如何培养顾客忠诚度?”等等。
 
来自奢侈品行业的两位顶级专家——Michel Chevalier和Michel Gutsatz带来了权威解答,包括如何开展网络销售业务、如何定价、如何做品牌营销等。
 
4、The Luxury Strategy
《奢侈品管理策略》
作者:Vincent Bastien, Jean-Noel Kapferer
 
4 战略_meitu_12.jpg
 
本书的两位作者均拥有多年的奢侈品行业从业经验,他们在书中总结了欧洲奢侈品先驱们的成败得失,揭秘了奢侈品牌和企业的管理经验。
 
5、Kapferer On Luxury
《Kapferer谈奢侈品》
作者:Jean-Noel Kapferer
 
5 __meitu_13.jpg
 
本书是《奢侈品管理战略》的补充,着重研究奢侈品行业如何保持“稀缺性”,同时也谈及了如何在全球化、科技、互联网、商业模式、环保等概念下,保持奢侈品的竞争优势,是奢侈行业从业人员的参考工具书。
 
6、Luxury Brand Management
《奢侈品牌管理》
作者:Gerald Mazzalovo, Michel Chevalier
 
6_meitu_14.jpg
 
本书共有12章,结合案例讲述了奢侈品牌管理的方方面面,例如奢侈品行业的特征、主要奢侈品部门、奢侈品消费群体、品牌管理工具、品牌授权策略等等,向读者揭开了LV、Cartier、Hermès等品牌的神秘面纱。
 
7、Luxury Talent Management
《奢侈品行业人才管理》
作者:Michel Gutsatz, Giles Auguste
 
7 _meitu_15.jpg
 
这是第一本关于奢侈品行业人才管理的书籍,书中讲述了领导和管理这些人才的办法,以及在奢侈品先驱们逐渐退出舞台及亚洲市场成为奢侈品行业主力军后,行业HR会面临的各种挑战。
 
如果你正在奢侈品行业担任HR,或者你正有此想法,这本书绝对不容错过。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格里昂除开设了奢侈品牌管理本科专业外,还有奢侈品管理和客户体验硕士课程。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