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五星酒店管培生,是什么样的体验?

2019-05-04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说起管培生项目,很多人并不陌生。那么,在酒店做管培生是什么体验?能收获什么呢?不如听听主持人Oliver对2位格里昂美女校友的采访!
 

movepick300.jpg
图上为Oliver,左下为Sirin,右下为Diamond

 

Diamond Lam Le

格里昂2016年本科毕业生

迪拜瑞享(Mövenpick)酒店管培生
 

Sirin Sattahtips

格里昂2016年本科毕业生

迪拜瑞享(Mövenpick)酒店管培生

 

Q1:首先,能讲讲你们是怎么加入迪拜瑞享酒店,成为管培生的吗?

Diamond :Sirin和我都是格里昂的学生,当时,瑞享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Craig Cohrane和人才管理副总裁Peter Mitchell来格里昂做了一次演讲,介绍了酒店和管培生项目。我也是这时才了解到瑞享是一家发源于瑞士的五星酒店品牌。演讲结束后,有50多名学生报名他们的项目,而幸运地是,我和Sirin脱颖而出,被瑞享选中,成为2年毕业生培养项目(Graduate Development Programme,简称GDP)的一份子。

 

movpick600.jpg
 

Q2:那么,加入这个项目后,你们去了哪些部门工作?

Diamond :我去了餐饮部工作,2年后,为了得到更多经验,又去了组织开发部门,待了3个月。

 

Sirin :就像Diamond前面说的,我们是格里昂的同学,但进入瑞享前并不熟悉,而通过这个管培生项目,我和 Diamond一同来到迪拜工作。与Diamond不同,我进了销售和收益部门工作,第1年是在迪拜布尔瑞享酒店,第2年去了迪拜六国城门瑞享酒店。

 

Q3:在做管培生的这2年,你们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吗?

Diamond :对我来说,就是结识到很多可爱的同事和领导,工作日一起吃午饭,休息了就约着一起出去玩。而除了生活上,工作上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说,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参加培训,掌握某一种技能,但是,真正让你与众不同的就是软技能,比如人才管理和领导能力。所以,这2年,我也在探索自己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领导,向周围同事学习,培养自己的领导风格。

 

Sirin :那些给别人带来快乐,而自己也收获快乐的机会。我最近在猫途鹰上看到了我的名字,一位客人表扬我服务特别棒,哈哈,我特别开心。以及看到自己的想法被认可和实施,我之前建议酒店在炎热夏日推出瑞享冰淇淋,就在大厅和游泳池旁向客人提供,因此还获得酒店“月度创意之星”的奖项。

 

movpicka600.jpg
 

Q4:那进入这个项目后,你们的职业发展目标和之前有变化吗?

Diamond :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我仍然坚持我的梦想。现在,我已经结束了管培生项目,这是我的第一个目标,接下来,我计划3年内做到餐饮部经理或总监。但我的心态变得更好了,这2年,我在不少部门待过,因此对酒店这行更加了解,也更加自信,我会一直向着更高的目标奋斗。

 

Sirin :我的目标变了一点,一开始,我认为自己适合做会议和活动类的销售,但通过这2年的学习和工作,我更加自信,所以现在我想往酒店地产方向努力。

 


 

Q5:如今,2年的管培生项目已经结束,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Diamond :在酒店工作并没有很多人想象地那么简单,待满1年后,还是会学到很多新东西,遇到新挑战,因此,要勇于承担责任,并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
 

Sirin :一切皆有可能,这是我从销售部总监那里学到的。最开始做销售的时候,我不太自信,总认为太难了,但是,是他鼓励我,教我给自己6个月时间,努力一下。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客户群体会直接与我联系,所以,我克服了自我怀疑,一切皆有可能。其实,很多酒店集团都有管培生项目,再过1个月,洲际酒店集团的未来领导人项目(IHG Future Leaders)就将在明年1-3月开启,明年毕业的小伙伴们不妨试一试。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