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行业为什么和各大酒店集团抢实习生?

2019-05-04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奢侈品牌“跨界”到酒店业,似乎成为某种潮流,特别是在如今高端旅游业持续增长阶段。于是豪华装饰,奢侈品提供及高端定制服务几乎成为衡量奢华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而作为消费端的皇宫贵族名人政要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酒店产业与奢侈品的融合及向奢侈高端酒店的迈进。

 

左为华尔道夫酒店总统套房,右为伊丽莎白女王二世 

 

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BurjAl-Arab)便是如此,生活洗漱用具均由法国著名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ES)提供;纽约瑞吉酒店(St. Regis)1700平方英尺的品牌套房由法国奢侈品牌迪奥(Dior)与意大利奢侈品牌宝缇嘉(Bottega Veneta)担任设计;米兰宝嘉丽酒店和度假村(BVLGARI Hotels and Resorts)水疗SPA所用的护理产品是德国顶级护肤品牌“AMALA”,雅斯兰黛(Estee Lauder)旗下高端品牌:海蓝之谜“La Mer”以及法国顶级美容产品:思蒂“SOTHYS”。

当然这里用具、配饰的选择都是以酒店这个大环境为依托,可以说是酒店管理和奢侈品牌管理的结合,所以酒店业奢侈品管理的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直接去到奢侈品牌公司任职。 

 

左为黄昏下的七星级迪拜帆船酒店,右为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 

 

除了各大五星级豪华酒店和著名奢侈品品牌的合作外,为了满足部分人群对奢华极致酒店体验的追求,更有著名奢侈品牌相继开设的主题酒店。著名珠宝奢侈品制造商宝嘉丽(BVLGARI)就在伦敦与巴厘岛开设了它的主题酒店与度假村。杨幂和刘恺威、侯佩岑、许慧欣、陈数等众多明星就对巴厘宝嘉丽青睐有佳,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现今在巴厘宝嘉丽(BVLGARI Bali)实习的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校友Nyoman告诉我们,具有酒店管理和奢侈品管理技能的学生不仅能得到各酒店集团的认可,奢侈品品牌也会对他们抛出橄榄枝。

 

左为伦敦宝嘉丽酒店与度假村礼宾,右为巴厘岛宝嘉丽酒店与度假村露天婚礼舞台

 

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先生亲自操刀设计位于迪拜的ARMANI DUBAI酒店,室内设计秉承阿玛尼先生时装的黑、褐、灰风格,线条洒脱但不失高雅庄重;酒店装饰富含时尚格调,同时也融入时装设计的粗犷元素,追求极致细腻的奢华风格。在这里你完全不用担心这类尊贵豪华奢侈类酒店提供的居住体验,更加不必担心因为没有合适的礼服及配饰而无法参加酒会及晚宴。

 

图为坐落于阿联酋迪拜最高楼—哈利法塔的Armni酒店 

 

开设自己酒店的还有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位于法国和马尔代夫的白马庄园(CHEVAL BLANC RANDHELI),范思哲(VERSACE)位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Palazzo VERSACE,菲拉格慕(Ferragamo)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Lungarno Collection以及坐落于中国苏州园区金鸡湖畔的兰博基尼(Lamborghini)等主题酒店等等。和普通酒店相比,不论是在工作环境和薪酬方面他们更加具有优越性,当然前提是你不仅是一个专业的酒店管理人才,还必须具备奢侈品管理及营销知识。

 

左为法国白马庄园标志性建筑,右为马尔代夫白马庄园 

 

酒店内在的服务理念及方式也是酒店业奢侈品牌管理中奢侈服务的一种体现。如华尔道夫的困难的事情马上办到,不可能办到的事情花几分钟就办到;亦或像迪拜ARMANI保护客人隐私的"checking in anywhere",你可以在酒店任何一个地方办理入住而不用到前台,这一点是基于奢侈服务上衍生出来的酒店管理办理入住的方式。诚然酒店业奢侈品管理是酒店管理专业,但毕业后任职于酒店管理之外的行业也是很好的选择。

 

左为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代表性花纹图案,右为法国奢侈珠宝手表制造商卡地亚 

 

以下为部分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的校友:

Jackie Chamoun,现在任职于瑞士著名钟表制造商劳力士(ROLEX),担任公关助理。

Denisa Mihuluva,现任职于法国著名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担任客户顾问。

Mario Nurzia,现实习于法国著名钟表及珠宝制造商卡地亚(CARTIER),担任卡地亚纽约销售助理。


对格里昂奢侈品管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