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饿了么”、法国无“人”酒店,这次游学狠刺激

2019-12-05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上个月,奢侈品管理和客户体验的学生刚从巴黎游学回来(戳这里,看他们都干了些啥?),酒店创新与创业管理硕士的小伙伴们就跟着老师,迫不及待地出发去了柏林和巴黎。

在5天的行程中,他们参观了13家公司,见到了不少创业界的前辈,收获了不少创业tips,一起来看看呗~

一、德国也有“饿了么”?瞧着发展不错呢

都说国外的外卖服务不好,肯定没啥市场。没想到,刚到柏林,同学们就见识了德国版“饿了么”——Delivery Hero如何发展壮大。

成立于2011年的Delivery Hero是德国最大的外卖平台,外卖业务已遍及40个国家、200多个城市。
 
delivery_meitu_3.jpg
Delivery Hero醒目的红色外卖服

旗下还有25万家合作餐厅,每天的订单量达到150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外卖界翘楚。

作为一群未来企业家,当然少不了要请教成功之道,有同学就发现了Delivery Hero成功秘诀:
 
“Delivery Hero是我这次行程中最喜欢的一家公司,通过参观和与公司内领导人交谈,让我知道Delivery Hero的成功离不开大数据:消费者数据、餐厅数据、外卖数据和第三方数据。”

二、一大波创业人来袭,还不接着

The PlaceBerlin.com是柏林第一家初创企业共享办公空间,聚集了各个领域的创业人才。

来到这家公司,同学们见到了不少创业者,还与他们来了场热烈讨论,收益匪浅。
 
MSc_HEI_Field_Trip_Header-1080x540_meitu_5.jpg

“我们学得就是创业,所以一下子看到这么多和我们差不多年纪,甚至比我们还年轻的创业人儿,觉得非常有意思。
 
而且,他们还来自不同国家,听他们讲文化差异在业务经营中的影响,还蛮有趣的。”

三、巴黎版“无人”酒店,unbelievable~

第三天,同学们来到了巴黎,先是入住了Hotel National des Arts et Metiers酒店,这是La Clé Group集团旗下的一家艺术酒店,一进门,竟找不到一个工作人员。
 
108017307_meitu_2.jpg
酒店正门

“真的把我吓一跳,看了一圈儿,没有看到一个穿制服的人,后来才知道,这是酒店‘特色’——不穿制服、不佩戴铭牌,目的是给客人创造一个更加舒适、自由和平等的环境。”
 
后来,在参观集团过程中,还见到了酒店庆典活动经理、收益经理和前厅部经理,了解了不同部门的酒店运营方法。

四、米其林餐厅,还有网红餐厅,一起取取经

到了欧洲美食王国,当然少不了参观当地著名餐厅,学习餐厅经营方法啦。

MSc_HEI_Field_Trip_03_meitu_4.jpg
边学边吃,好幸福~

在巴黎游学的3天,同学们先后参观了2家餐厅,一家是获得了2颗米其林星的Akrame Restaurant,他们还见到了既是老板,又是大厨的Akrame Benallal,与他探讨了许多市场推广方法。

另一家是网红餐厅Big Mamma,是欧洲最大餐厅,每天最多时的点单量会达到8000个,光厨师就有30位。这样一家大餐厅如何管理、如何运作,都是一门学问。

五、酒店的“劲敌”,也要认识认识

巴黎之行中,同学们还去了民宿短租平台Airbnb的巴黎办公室,见到了来自美国总部的美女高管。
 
_109556954_airbnb_meitu_1.jpg

“她给我们讲了Airbnb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传统酒店的一份子,看到这个‘敌人’未来会发展地越来越好,还是有点恐惧的。

不过,我也了解到Airbnb未来会与传统酒店有更多合作。也许,未来数年,款待行业会有不一般的趣事发生。”

你是否有一个创业想法,不知该从哪里开始?不如来格里昂读酒店创新和创业管理课程吧。
 
酒店创新和创业硕士课程为期1.5年,包含半年实习,会教授学生创业所需的各项技能,当然还有各种实践机会锻炼自己。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