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我吧,拿下了米其林一颗星~

2022-11-23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10月18日,权威美食评鉴指南《米其林指南》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摘星瑞士餐厅,格里昂校内高级餐厅Restaurant Stéphane Décotterd摘得一颗米其林星,开森!!

1.jpg
见证历史的时刻呀~
 
今年,也是格里昂建校60周年,这是最好的周年庆礼物了吧,嘿嘿。
 
一、实至名归
 
去年9月,大厨Stéphane Décotterd携妻子,以及自己的团队来到了格里昂,经营高级餐厅Restaurant Stéphane Décotterd、一家平价菜馆,以及一个小酒馆。
 
2.png
Stéphane大厨和他的摘星团队
 
摘星的Restaurant Stéphane Décotterd餐厅主打法式精致菜肴,但食材都取自当地,不少时候主厨还会上山&下湖采摘、捕捞最新鲜食材。
 
3.jpg
 
4.jpg
 
瓦莱州的芦笋、格劳宾登州的鲑鱼、日内瓦湖的梭子鱼、卢塞恩的安格斯牛肉……每季都有新菜色。
 
食材新鲜就保证了佳肴成功了一半,再加上大厨深厚的烹饪功底,摘星不是so easy!
 
二、名不虚传

Stéphane Décotterd大厨是土生土长的瑞士人,10岁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厨师,之后去上学、做学徒,再进餐厅打工积累经验。
 
2005年,他回到瑞士,进入Le Pont De Brent工作;2011年,他和妻子Stéphanie接管了这家餐厅,一年后,就收获了米其林2星。
  
5.jpg
主厨夫妇
 
同年,他俩的餐厅还登上法国版黄皮米其林《Gault-Millau》,获得了18分的高分(总分20分)。
 
2020年,大厨Stéphane还被法国名厨学会(Académie Culinaire de France)瞧上,成为受认可的名厨;同时,还获得了瑞士烹饪荣誉勋章(Swiss Culinary Merit)。
 
如今,再次摘星的大厨表示:“这对我和我的团队来说,的确是至高的荣耀,也是对我们过去一年努力的最好回报,更是对Maison Décotterd发展规划的肯定。”
 
三、师从高人

摘下米其林星,不止对主厨本人、格里昂是好事,对所有格里昂本科生也是一大利好消息,毕竟所有大一新生都要在Maison Décotterd进行4周后厨、餐厅、和吧台实操。
  
6.jpg
餐厅窗外景色也很美呀
 
以后出去找实习、找工作,是不是就可以说“我,在米其林餐厅呆过”……
 
Restaurant Stéphane Décotterd每周二至周六提供午餐和晚餐,且需提前预订。在瑞的小伙伴可以抽空去打个卡呀。
 
 
对格里昂感兴趣,欢迎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90,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