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因为卖寿司,他上了法国版《人民日报》

2019-09-29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最近,九哥没事逛外网,在素有“法国版《人民日报》”之称的《费加罗报》(Le Figaro)上看到了一位格里昂校友。

这位金发碧眼的法国大叔,凭着东方美食——寿司,走上了人生巅峰——被《费加罗报》亲切地称为“寿司大王”☟

头像_meitu_5.jpg
Christopher Jones
1991年获得格里昂本科学位 
现为Sushishop总裁

一、毕业后,他回国卖起了牛排和面包

1991年,Christopher大叔从格里昂毕业,一毕业,他就去了餐饮行业工作。要说有什么特别的,那就是他去的是大名鼎鼎的法国连锁牛排餐厅The Hippopotamus旗下的Groupe Flo餐厅,一干就是8年。
 
barbecue-barbeque-bbq-1268551_meitu_2.jpg

到了千禧年,他又跳槽去了法国连锁面包店Brioche Doree,为公司开拓英国市场。
 
当大家都以为Christopher会一直在餐饮行业呆下去的时候,他却出人意料地跳槽去了与餐饮行业风马牛不相及的眼镜行业。

二、放弃面包事业,他又卖起了眼镜……
 
beach-blur-close-up-343720_meitu_3.jpg

2007年,Christopher离开奋斗了15年的餐饮事业,转战光学眼镜集团Krys的零售部门。

接着,2010年,Christopher大叔继续“我行我素”,来到法国园艺和宠物护理公司Jardiland,这一干又是4年。
 
当被问及为什么会离开一直奋斗的餐饮事业,Christopher大叔谈到了自己的工作原则:尝试各种新体验,目的是学习更多知识和技巧,在回归本行业时变得更强。

三、回到“老相好”的怀抱,他一鸣惊人

2015年,Christopher回到餐饮行业,进入意大利连锁餐厅Vapiano担任总经理,负责卢森堡市场的发展工作。

今年1月,他又跳槽到上市餐饮集团AmRest,担任卢森堡地区的总裁,也正是从此时揭开了他与寿司的奇妙缘分。
 
Restaurant Franchisor of the Year_meitu_4.jpg

Christopher获得2019年度优秀特许经营奖


四、被派去卖寿司,他上了《费加罗报》

AmRest是中欧和东欧最大的独立连锁餐厅集团,为了打开西欧、俄罗斯,以及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市场,最近几年,AmRest陆续收购了多家餐厅品牌。

其中就包括以2.4亿欧元高价拿下的法国外卖寿司品牌Sushishop。于是,在担任AmRest卢森堡地区总裁4个月后,Christopher出任Sushishop总裁,开始担负起“卖寿司”的重任。
  
0_meitu_1.jpg
一间Sushishop门店

目前,Sushishop已经开到了12个国家,共有185家门店,而Christopher打算继续努力,通过在超市经营特许店铺等方式向更多市场进发,致力于用4年时间使店铺数量翻一倍。
 
于是,Christopher响当当的大名传到了《费加罗报》的耳中,还给了他“寿司大王”美誉。
 
1569566005(1)_meitu_6.jpg
《费加罗报》报道截图

当被问及成功的秘诀时,Christopher提到了一点,九哥非常赞同:找工作时,要找领导者,而不是老板;而且,选择哪份工作也不能只看头衔或公司的通勤车。
 
你也想经营自己的餐饮王国吗?不如来格里昂,追随Christopher大叔的步伐吧。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