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荷兰游学,我当了回财富500强企业一日员工

2020-02-11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提起荷兰,你会想到什么?是去年的改名事件,还是成片的郁金香和花海中的风车……

前不久,格里昂瞧上了这里,带着金融,不动产和酒店发展硕士专业的学生去了首府阿姆斯特丹,来了次游学之旅。

刚回来的Jake小哥哥迫不及待地分享了他的感受,一起来看看吧。

0 (11).jfif_meitu_1_meitu_8.jpg
Jake Ellis Davidson
2019级格里昂硕士学生

一,荷兰行,必有我师

​Q1:Jake,你好,你们去荷兰的目的是什么?

J:培养专业能力。因此,到了荷兰首府阿姆斯特丹后,我们参观了不少公司,比如说财富500强的商业地产和物业管理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

当然,还有不少酒店,包括一些创新概念酒店,比如citizenM酒店。

选择阿姆斯特丹是因为这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有不少创新想法都是从这里开始的,这里还有很多想要尝试新概念的科技人才。
 
Q2:你们参观了citizenM酒店,你对这家酒店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facade_16209605484b02a3_meitu_4.jpg
荷兰网红酒店citizenM

J:相比普通的酒店房间,citizenM酒店客房只有一半大,但是,你会发现房间规划得太好了,空间利用率很高。

另外,这里没有入住登记的前台。

而且,酒店房间是在中国装好后运来的,然后拼装,就像乐高一样,很有意思。

Q3:那么,在参观这家酒店时,你最感兴趣的部分是什么?

J:从金融和地产的角度来看,要说最有趣的部分就是盈利能力。citizenM酒店的利润率在58%-62%之间,这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也是让我最感兴趣的部分。
 
0.jfif_meitu_2_meitu_3.jpg

而且,这家酒店是少有的自己积累资金,然后完全按自己想法建成的,所以酒店所有权是完整的,所有风险自己承担,当然,所有利润也是自己的。
 
看到这家酒店完全“自给自足”,不寻求任何形式的合作,就觉得非常有趣。

二,​以为只是瞧一瞧,竟还要干活?

Q4:你们还去了世邦魏理仕参观,有什么收获吗?

J:去世邦魏理仕的经历也很有趣,因为他们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案例研究项目。我们被分成三组,然后互相PK。而且,每一组都有一位世邦魏理仕的分析员担任导师。
 
Master_Trip_To_Amsterdam_02_meitu_5.jpg

Q5:能给我们再详细说说这个研究项目吗?

J:这个案例研究是关于创造投资组合策略的。他们给了我们丰富的虚拟组合,包括图表,数据等。

我们的任务是分析所有这些数据,以找出当前投资组合的位置,并制定扩展策略。每个小组都有不同的投资组合。他们还给了我们10栋办公楼资产,以及有关可持续性,指标的所有信息……总之,各种各样的工具。

然后,我们进行了两轮竞标。我们都拥有相同的10项资产,但是我们都在不同的房间里,所以我们不知道其他人在做什么。
 
要做出竞标,我们必须弄清楚这些资产的价值。最终,经过两轮竞标,且提出自己策略后,我们那一堆打败了其他同学,太开心了。

三, 学好还得玩得好

Q6:通过这次游学,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J:体验真实的职场环境,以及感受面试时的压力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我在参观QO Amsterdam酒店时,还学到很多关于酒店可持续发展的知识。

另外,我们还参观了一家正在开发智能建筑的房地产技术公司,了解了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的关系。
 
1.jpg

​当然,还有认识了很多业内人士,并和他们建立了亲密的关系。

Q7:除了考察学习,有没有去放松下?
 
J:有啊,我们去了喜力啤酒体验馆,喝酒聊天,再扮演酒保倒酒PK,很欢乐。

Master_Trip_To_Amsterdam_03_meitu_6.jpg

格里昂金融,不动产和酒店发展硕士时长1.5年(含6个月带薪实习),每学期都有一次游学考察机会,你不来吗?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