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呐!我“偶像”来格里昂啦

2019-10-28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不久前,格里昂请来了安缦COO,分享了升职秘诀(戳这里,学习一下)。

最近,拥有123年历史的瑞士顶级奢华酒店——巴德吕特宫酒店的总经理也在格里昂邀请下,讲述了他的奢华酒店管理经验,令一众小迷妹、小迷弟兴奋不已。搭着末班车,咱们也来取取经呗☟

Richard_Leuenberger-201x300_meitu_1.jpg
Richard Leuenberger
现为巴德吕特宫酒店总经理

“巴德吕特宫酒店位于瑞士圣莫里茨,于1896年开业,因其华丽高雅的各项设施,以及优雅贴心的服务而著称,多次获得国际上‘最佳度假酒店’奖项。”

一、当一家“爷爷辈”酒店的总经理,不简单呢

Q1:与普通酒店的总经理相比,您的职责有什么不同吗?

R:这要从工作的范围上说。比如说,当我进入巴德吕特宫酒店担任总经理时,酒店进驻了不少零售店,所以,我一部分工作内容就是管理与33家零售商的关系。

26993551_meitu_2.jpg
依山傍水的巴德吕特宫酒店

特别是在当前的环境下,零售行业本身就面临着挑战,与这些公司合力规划好未来发展非常重要。

哦,还有就是管理和规划明年开建的奢华住宅项目,就在酒店对面。总之,这工作不简单。

Q2:那作为奢华酒店的总经理,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
 
R:对周围事务敏锐的嗅觉,以及对竞争对手和环境了如指掌。虽然巴德吕特宫酒店地处瑞士,但我们的“敌人”并不在本地,而是国际上的所有酒店。

冬天.jpg
冬日的巴德吕特宫酒店

而且,巴德吕特宫酒店是一个传承三代的家族酒店,我们没有企业宣传或销售团队,因此,还要灵活地将资源准确用在需要的地方,比如说如何令自己与众不同。
 
除此之外,还要能花时间去了解员工和招聘优秀人才,建立一支厉害的管理团队。

二、顶级奢华酒店=壕吗?no,no,no……

Q3:在您看来,什么是顶级豪华酒店?

R:作为顶级豪华酒店,我觉得要能提供非常显著及能让客人产生共鸣的产品和服务,吸引消费者去体验。

我说的产品、服务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独一无二的。比如说,不同国际和背景的客人会有不一样的喜好和想法,就不能套用其他人的服务方式,所以花时间提前“搜集情报”了解客人是关键。

154913213_meitu_3.jpg
 
特别是像我们这样一家123岁的“老人家”,为什么有客人钟情我们,就是这个原因。

三、如何让酒店常开不败,我的办法是……

Q4:巴德吕特宫酒店可以说是一颗常青树,是有什么秘诀吗?

R:巴德吕特宫酒店每年只开2季:夏季和冬季。其它2季我们会对酒店内的一些客房和设施进行翻新。

比如说最近,我们就在翻新70间客房,至于要替换、增加哪些设施,我们听客人的想法。

举例来说,我们很多客人对网上冲浪的要求增加,所以,我们就把光纤牵进每一间客房,提高网速,即便同时连接10部设备,也不用担心卡顿。
 
battle-blur-board-game-59197_meitu_4.jpg

Q5: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通过OTA等平台订房,您有什么应对办法吗?

R:我们曾问过通过这些平台订房的常客,他们反馈说是因为方便随时取消;其实,直接通过我们订房也能随时取消,所以,我们就要向他们证明通过我们订房会有增值服务。
 
现在,有7成都是直接通过我们订的,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所以说,要改变客人的习惯并不难。

四、瑞士style的酒管教育,能影响一辈子

Q6:在您看来,格里昂等瑞士学校在教学上有什么出色的地方?

R:我觉得,格里昂等瑞士学校有一点做得非常好,就是教会学生一边学习一边发展事业。不论是在厨房实践,还是很多其他工作,都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疑问,令他们主动去学习。
 
Glion-Institute-of-Higher-Education_meitu_5.jpg
Glion-Institute-of-Higher-Education_meitu_5.jpg
 
而且,如果你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并一直实践,会发现不论出现任何情况,都能轻松应对;同时,也能令学生自信面对一切问题。
 
你也想面对面地聆听大师传授管理之道吗?那还不来格里昂,不仅能见到款待业内的大咖,奢侈品、银行金融、投资咨询、国际体育组织等也会派人与学生互动。

作为瑞士知名酒店管理学校,格里昂开设了庆典活动管理、酒店与金融管理、奢侈品牌管理、酒店创新创业等本科和硕士课程。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