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缦酒店COO:做好这一点,升职SO EASY!

2019-08-14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九哥第一次知道安缦这家酒店,还是在上海养云安缦开业时,当时被报道上一张仙仙的图吸引,觉得这家酒店实在太漂亮。
 
PortadaAMAN_meitu_1.jpg
上海养云安缦酒店

后来问了度娘发现,安缦的每家酒店都地处最美丽、最具历史特色、最迷人的景点,目的是让客人获得最舒适的体验。
 
最近,咱们格里昂就有幸采访到了安曼酒店的首席运营官Roland Fasel,聊了聊他与酒店行业的那些事,一起来看看吧。

0_meitu_2.jpg
Roland Fasel
 安缦首席运营官

1、事业=品牌,必须用心打造
 
proteccion-marca_meitu_15.jpg

Q1:首先,您能跟咱们分享一下您在奢华酒店行业的工作经历吗?

R: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几乎都奉献给了奢华酒店行业。不过,我最开始进入这行时,和很多酒店学子一样,也是从做实习生开始的。

但是,从一开始,我就有一个很清晰的目标。所以,我就像打造品牌一样发展自己的事业:给自己定位、增加竞争优势,然后一步步朝着目标向上发展

所以,毕业后,我先后去了四季酒店和瑰丽酒店这2家知名品牌工作。后来,为了积累在亚洲的经验,我又去了丽晶酒店,同样是一家奢华酒店品牌。

173751711_meitu_4.jpg
新加坡丽晶酒店

同时,在工作过程中,我也意识到自己应该在学术上更进一步,于是回头读了个MBA学位,并去了香格里拉酒店工作。此时,我也更加明白,要想步步高升,必须要能创造成果和价值。

Q2:如您所说,您在好几个酒店集团都工作过,能谈谈他们之间的不同吗?

R:四季酒店让我学到了关于领导力、人员和企业发展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确立清晰目标和清晰的指导方针。即使现在,我在工作中仍会用到一些在四季学到的方法。

丽晶酒店则更注重产品和创新,你会获得较大的自由空间来头脑风暴、研究产品及不断调整服务。而且,丽晶人不太看重过程,如果在服务客人时遇到问题,你可以很简单地找到一、两个人帮你。
 
新加坡香格里拉是一家面积不小的酒店,最多可容纳4000多人举行各类大型活动,让我积累了提供大型庆典活动的经验。
 
Shangri-La-Hotel-Singapore1_meitu_3.jpg
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

2、新官上任三把火,你知道怎么烧吗?

Q3:2017年,您出任安缦COO。当您一开始来到这里时,做了些什么?

R:加入安缦后,我召集了高级领导人开了个会,重新阐明了安缦的目标、价值观和支柱产品。然后,在不同的职能部门内制定不同的战略发展方针。
 
11_meitu_13.jpg

接下来,就是在企业内部传达目标和价值观。为此,我们还专门召开了一次目标和价值观研讨会,并开发了一个模型,在总经理会议上展示,然后向5000人的团队传达。

最后,还要有明确的财务准则。我始终坚信,作为领导者,必须要在财务上负起责任,带领团队实现资产优化,而不是最大化利用资产。

Q4:在如今的市场态势下,COO需要具备怎样的技能?

R:首先,你必须以身作则,并有清晰的目标。在这个目标下,还要能清楚地阐明企业价值和支柱产品,然后制定一致的战略发展路线。
 
然后,当出现一些意外情况或发展方向发生改变时,要具备灵敏的反应能力,调整发展方针。

3、老板说,就喜欢这样的人才
 
WF0319_Feature3_750_meitu_5.jpg

Q5:当您在招聘新员工时,您最看重什么?

R:激情、活力和坚韧的品质都是我比较看重的。因为,在现在的环境下,每个人都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取得成功及收获回报。

而且,随着年轻一代酒店人的加入,同时各大集团争相抢夺人才的情况下,职业发展的机会更多。相比我那一代,这一代会获得更快速的职业晋升机会。

特别是对于酒店行业来说,很多领导人都倾向给内部员工成长的机会。比如说如果内部员工有6,7成的能力能胜任下一份工作,我们就会从内部提拔,而不是从外面招聘人才。
 
格里昂与各行业都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校内常会邀请酒店、奢侈品牌、咨询公司、银行、旅游公司、航空公司等企业的大佬来校参加各类会议和活动,比如说酒店行业联席会、奢侈品牌领导力艺术大会、校园招聘会、毕业典礼……

如果你想不出校门,就能积累有利人脉,欢迎来格里昂学习哦。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