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毕业,我就去了万豪担任调研分析师

2019-05-04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如果你还认为学了酒店管理,只能去前厅、客房、餐饮等部门工作,那你就out了!其实,你还可以做一个对酒店项目拥有话语权的人——开发和可行性调研分析师。

今天,我们请来了一毕业就进入万豪担任该职位的校友,不如向他取取经,看看怎样才能成为抓住酒店发展“命脉”的人。

 

Mazen Dabaghi200-.jpg

Mazen Dabaghi

2018年6月毕业于格里昂

酒店开发和财务管理专业

现为万豪开发和可行性调研分析师

 

酒校通:身为万豪的调研分析师,能跟咱们谈谈你的主要工作内容吗?

Mazen:我的主要职责是为万豪在欧洲地区的特许项目做可行性研究,包括进行市场调查、评估现有酒店的业绩、思考酒店开业事宜等等。

 

酒校通:这样一份能决定酒店发展方向的工作,你是怎么get到的?

Mazen:我是在万豪官网上看到这个职位的,经过好几轮电话面试,然后去了伦敦总部进行最后一场面试,顺利拿到了工作offer。当然,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还要多亏在格里昂的学习经历,以及2次实习积累的工作经验;特别是本科最后半年选择的细分专业——酒店开发和财务管理。

 

 

酒校通:格里昂本科提供的专业选择并不止这一个,你是怎么发现自己的兴趣的呢?

Mazen:一开始我选择格里昂学习酒店管理是想做管理运营工作,特别是餐饮部门,我非常感兴趣。然而,随着学习的深入,特别是接触了统计学、收益管理等课程,我发现自己对数字,也就是酒店财务更有兴趣。正好,格里昂当时调整课程结构,推出酒店开发和财务管理细分专业,我就顺势选择了这个专业。

 

酒校通:能跟咱们说说这个专业方向的特点吗?

Mazen:要说这个课程,就不得不提我们的老师Jonathan Humphries,他曾在万豪开发部门工作多年,有丰富的酒店开发工作经验。

 

正在上课的Jonathan Humphries

 

而且,他还会充分利用自己工作时积累的人脉,不时邀请酒店开发、金融及咨询行业的领导者给我们上课,分享经历和见解,于是,很多枯燥难懂的专业知识,变得生动形象,很好掌握。除了这些,通过这个专业,不仅会学到酒店开发、酒店财务管理和评估,资产管理、全球度假村开发等也必须掌握,当然还能get做好市场调研、看懂财务报表等技能。我们还组团去过阿姆斯特丹进行实地考察,近距离接触酒店市场。

 

酒校通:格里昂今年开设了财务管理、地产和酒店开发硕士课程,以你个人经历来看,这个课程有前景吗?

Mazen:投资者和地产所有人对投资酒店能带来的收益越来越感兴趣,这从每年越来越多的新开酒店就能看出来。而投资增加就会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不论是地产所有人、运营方,还是第三方咨询机构,都需要专业人才。

 

酒校通:最后,看过这个硕士专业的课程设置后,能谈谈你的意见吗?

Mazen:感觉非常不错,可以说是本科细分方向的加强版,除了酒店开发和财务管理专业知识,还能学到地产投资、并购、评估等知识;同时,还能去迪拜、阿姆斯特丹等热门旅游城市参观学习。最重要的是,这个硕士课程包含6个月实习,就在最后一个学期,不仅能检验所学,还能积累工作经验。能拿到酒店管理咨询公司HVS和STR的认可证书,这对就业很有帮助。

 

对格里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